建檔  說明  社群  筆記   
鱷魚的黃眼睛

 / 黃葒、曹丹紅 譯 / 2009

瀏覽過
傳遞過
等待中
 加入等待 
如果,一個糟糕透頂的人生能夠和別人交換......

故事發生在巴黎,卻讓我們在這裡碰到一群鱷魚。約瑟芬,是法國12世紀史的國家級研究員,40歲的她外表平凡,還極端缺乏自信,她失業許久的先生在一次大吵後離開,帶著情婦到肯亞養鱷魚,約瑟芬的婚姻和人生瀕臨崩潰邊緣,但為了一雙青春期的女兒和家中債務,她必須振作起來......

約瑟芬的姐姐艾麗絲--聰明美麗、才華四射,嫁給帥氣多金的律師菲力普,躋身上流社會一生平順得意,步入中年的她忽然感到乏味,在一次社交晚宴中,她謊稱自己在創作12世紀的歷史小說,使得在場的出版商眼睛一亮並表明出版意願,而這件事很快傳遍巴黎。

虛榮的艾麗絲最後向妹妹求救,她願用極高的代價換取妹妹的捉刀代筆,而約瑟芬礙於困窘的經濟狀況同意了,這是她破產前的救命繩索,只是兩個人不知道這個由謊言包裹的魔鬼交換,最後將翻轉兩人的命運......

約瑟芬周圍的幾個人物:母親、繼父、繼父的情婦、她的姐夫、英國女鄰居、圖書館那位令人傾心的大男孩(約瑟芬的新愛情),還有她驕縱傲慢的大女兒、她善良天真但沒自信的小女兒......巴黎,原來是一處猙獰的沼澤,唯有眼睛最亮的人能擒住獵物。

(博客來)
7 嚴毅昇
申請
漂書
第 2 手 2021-03-07
正在漂書
23 Shin Wu
申請
漂書
第 2 手 2020-02-06
正在漂書
10 Cion Shih
申請
漂書
第 18 手 2019-11-12
正在漂書
1 Pei-chun Su
申請
漂書
第 2 手 2018-04-30
正在漂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