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檔  說明  社群  筆記   
火口的二人

 / 陳系美 譯 / 2021

瀏覽過
傳遞過
等待中
 加入等待 
「只有今天一晚,讓我們回到過去好嗎?」她問。
「可是,回到過去之後,我找不到回來現在的路了。」他說。

果沒有明天,
生之慾望也許會像火山迸發⋯⋯

311後日本社會衝擊話題作!
「今後該如何活下去?為了找到這個問題的答案,我寫下了這本書。
說不定,連思考都無用的時候,只能用身體去感受。」
直木賞作家白石一文,探問慾望與本能,直面人性的異色之作

她,名叫直子,
直覺敏銳到令人生畏,卻心甘情願地順從;
他,名叫賢治,
懦弱到無可救藥,反而意外地善解人意。

她想要能隨心所欲的安全感,
而他,只想要她。

十天後將舉行婚禮的直子回到家鄉福岡,來到昔日戀人賢治面前。多年後再重逢,沒有一聲問候,也沒有一句質問,只是如昨日才剛分別一般,平淡中透著一股熟悉地拉開序幕。
在二人熟悉的老家中,直子翻起一本舊相簿,裡頭盡是她與賢治一絲不掛的黑白性愛照。一頁一頁,往事的物證翩然眼前,那張如回憶之鑰的富士山火山口海報也隨之乍現,直子不禁脫口說出:「我最喜歡這張照片了。」二人之間曾不顧一切燃燒的火焰,在即將被宣判死刑的愛情面前再度復甦⋯⋯

等待直子未婚夫歸來的倒數五天,二人似末日到來般無法無天的徹夜歡合,如乾柴烈火覆水難收。肉體的歡愉、禁忌的血緣、沒有未來的放肆⋯⋯在愛情與生命都將終結之前,二人最後看見的風景,名叫——活著。

**

「最吸引我的是,男女主角面對日本快要終結時,把自己委託於身體的意願;我很欣賞這二人世界的無政府狀態。他們高舉的不是世俗的價值觀和倫理,而是奉行自己身體想做的事。就好像在說,面對大自然的災害威脅,就用『人類的自然』來對峙吧。」
導演 荒井晴彥


(博客來)
59 Christina Chen
申請
漂書
第 3 手 2021-09-09
正在漂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