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檔  說明  社群  筆記   
急診醫生

 / 尤傳莉 譯 / 2021

瀏覽過
傳遞過
等待中
 加入等待 
一部令人脊椎發麻的醫療驚悚小說……在這個巧妙營造的魔術方塊中,各個色塊要到最後一頁才會拼合起來。 ──《出版人週刊》(Publishers Weekly)  震撼人心……泰絲.格里森再度成功利用專業知識、明快的寫作風格,以及不落俗套的角色,交出一本極富娛樂性的驚悚小說。 ──《聖荷西信使報》(San Jose Mercury News)


醫學驚悚天后泰絲.格里森Tess Gerritsen
繼《貝納德的墮落》再度挑戰爭議性醫療議題

手術刀好美。

史坦利.麥奇醫師過去從來沒發現這一點,但此時在手術室的燈光下,他低頭看著刀身反射出鑽石般的明亮光芒,不禁讚嘆不已。他抬頭,看到戴著口罩的刷手護理師朝他皺眉。他深吸一口氣,從工具托盤裡拿起手術刀,低頭看著躺在手術台上的那個女人。頭頂的燈已經對準了病人的下腹部。藍色的外科覆蓋巾已經就定位夾好,露出一塊四方形的皮膚。

他把刀尖抵著那皮膚,切口中央是麥氏點,位於肚臍和右髖骨前突之間,也就是闌尾的約略位置。手術刀正要劃下時,他忽然暫停一下。
他的手在抖。
他不明白,這種事從來沒有發生過。他吞嚥著,手術刀抬離皮膚。放輕鬆。深呼吸幾次。這種感覺會過去的。

「太多腸子了,這樣不行。」他伸手到腸子裡頭,抓住另一圈。這些多餘的組織不需要,只會阻礙他的視線而已。
「麥奇醫師,不要!」

他割斷。切下的腸子湧出一股弧形的熱流……

(博客來)
21 潘芷嫻
申請
漂書
第 4 手 2022-06-04
正在漂書
211 黃惠汶
申請
漂書
第 7 手 2022-04-11
正在漂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