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檔  說明  社群  筆記   
查拉圖斯特拉如是說(詳注限量精裝本)

 / 錢春綺 譯 / 2014

瀏覽過
傳遞過
等待中
 加入等待 
沒有尼采,你看不到庫柏力克的〈2001太空漫遊〉〈發條橘子〉和〈奇愛博士〉;
沒有「超人」思想,〈鬥陣俱樂部〉〈駭客任務〉〈蝙蝠俠〉〈黑暗騎士〉就失去了主題;
即便是〈銀翼殺手〉〈心靈捕手〉〈楚門的世界〉〈藍絲絨〉
〈神鬼認證系列〉〈前進高棉〉〈謀殺綠腳趾〉……都深埋著尼采的意念。

耶穌說:「天國近了,你們應當悔改。」
查拉圖斯特拉說:「上帝已死,人類當成為超人。」

新約聖經中的耶穌,成為肉身的神,來到世間對眾人傳遞天國的福音。
孤獨的查拉圖斯特拉也下了山,想把光帶入人世,而他傳遞的會是什麼「福音」?

動物是道德的奴隸,超人是道德的主人。至於人,是聯結在動物與超人之間的一根繩索──懸在深淵上的繩索。
走過去是危險的,停在半空中是危險的,回頭看是危險的,戰慄而停步是危險的。
但人之所以偉大,乃在於他是橋樑而不是目的;人之所以可愛,乃在於他是過渡。

查拉圖斯特拉為了拯救過去屬於動物的人們,也為了肯定走向超人未來的人們,他干犯神怒而滅亡,他甘願因現在的人們而滅亡。

(博客來)
3 蔡小忠
申請
漂書
第 2 手 2021-01-15
正在漂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