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檔  說明  社群  筆記   
幻想中的朋友

 / 陳芙陽 譯 / 2020

瀏覽過
傳遞過
等待中
 加入等待 
茱迪.皮考特(Jodi Picoult)盛讚!
「我已經很久沒有讀到一本能讓人完全著迷不放的書了。」

◎入選全球最大書評網Goodreads Choice Awards年度最佳小說 ,全球超過百萬讀者感動推薦 !
◎橫掃英國、澳洲、紐西蘭、義大利等地暢銷榜
◎哈德遜書店(Hudson Booksellers)年度最佳好書
◎入選國際IMPAC都柏林文學獎(The International Impac Dublin Literary Award)
◎美國書商協會Indie Next List選書
◎美國圖書館協會:最值得與友人分享的一部小說!
◎《出版人週刊》《寇克斯書評》《圖書館期刊》《書單》鼎力推薦!
◎獻給喜愛《房間》以及《深夜小狗神祕習題》的讀者!《我的幻想朋友》是一本感動人心卻又令人心碎的故事,充滿愛、忠誠與想像的力量!

某一天我也會死,那是幻想朋友的最終命運。
若能讓麥克斯堅信我是真實的,我會存在更長時間。
但是身為好朋友,我該這樣做嗎?

我的名字叫做布多,我已經活了五年。對我這樣的人來說,五年算活得非常久了。替我取名字的人是麥克斯,今年八歲,他是唯一能見到我的人類。
麥克斯的父母說我是他幻想出來的朋友,我不是幻想出來的!我也許需要麥克斯的想像力才能存在,但我有自己的思想、主意。我和麥克斯之間,就像太空人必須和太空船以管線連接,如果太空船炸毀了,太空人就會死,但那不表示太空人就是幻想出來的,只是他的維生系統被切斷了。
幻想朋友得靠人類的想像,才能得到形體和外貌。患有自閉症的麥克斯其實非常有創造力,所以我有手腿頭臉一樣沒少,我也能自由活動,偶爾扔下麥克斯不管。但是,當麥克斯不再相信我的存在時,我就會「呼」地一聲消失了。

可是,現在有事情不對勁了!

麥克斯竟然揮手要我走開。他獨自走向停車場,有個女人打開車子後門,麥克斯就乖乖上了車。我根本來不及追上那輛車,然後麥克斯就不見了。我知道麥克斯有危險了。我還知道,只有我才能拯救他。
但就在我找到麥克斯時,我突然明白了一件事:麥克斯若是不回到總是強迫他長大的父母身邊,而留在這間上鎖的安全密室裡,只要麥克斯活著,我就可以活得比任何幻想朋友都要久……到底哪一個比較重要:是麥克斯的幸福?亦或是我的存在?

***

一本充滿創意與勇氣的小說,節奏完美暢快,敘事者是個名叫布多的幻想朋友,不禁令我們聯想到英勇行為會以最不可能發生的形式出現在我們面前。我已經許久未曾看到能讓我著迷得無可自拔的書了,而且它的獨特視角也讓我驚嘆不已。《我的幻想朋友》是一部充滿勇氣和想像力的作品,相信我,你一定會愛上這本小說!——茱迪.皮考特(Judy Picoult),《紐約時報》暢銷書《姐姐的守護者》作者


(博客來)
131 Rei Chen
申請
漂書
第 3 手 2023-05-31
正在漂書
131 楊麗月
申請
漂書
第 6 手 2023-04-27
正在漂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