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檔  說明  社群  筆記   
到京都學剪樹:一把樹剪,三個季節,一段剪掉各種「可是」的學徒之旅

 / 沈曉鈺 譯 / 2018

瀏覽過
傳遞過
等待中
 加入等待 
我的故事開始於京都的一座庭園,
在那裡,日本的園藝師傅們教我的不只是自尊,
也教我如何在庭園裡找到初心。

三十五歲的萊絲莉,有一份喜愛的工作,以及穩定的感情。在計劃接下來的人生時,內心隱藏許久的夢想突然間蠢蠢欲動,終至一發不可收拾。
她想盡各種辦法,進入京都最著名的百年園藝公司。在這個非常排外、甚至沒有幾個女性工作者的行業裡,繁重的勞動、文化的衝擊、職場的階級,乃至性別的差異,每一天都考驗著膽小、敏感又容易憂心的萊絲莉。
但前輩們精益求精的職人精神、讓人大開眼界的日本園藝工具,以及內斂雅致的東方庭園藝術,也不斷更新萊絲莉的心靈和視野。

最後一個星期,這段學徒之旅遇到前所未有的挑戰,換了一個撲克臉的前輩,每天丟給她「疑似虐待」的工作量。第一次,萊絲莉心中冒出想要逃回美國的念頭……
到底萊絲莉最後怎麼處理這個困境?此趟追夢的滋味究竟如何?很喜歡吃羊羹的萊絲莉說:「這個黑色的甜點完美反映我在日本的冒險,從外面看來是暗黑如夜,但整趟歷程卻是甜美而貼近心上。」

(博客來)
198 沈怡文
申請
漂書
第 5 手 2022-08-11
正在漂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