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檔  說明  社群  筆記   
你不知道的線上零工經濟:揭露人工智慧中的工人智慧,以及網路眾包人力低薪、無保障的真相,新型態的雇傭關係將如何改變我們的未來?

 / 嚴麗娟 譯 / 2020

瀏覽過
傳遞過
等待中
 加入等待 
瓦解中的傳統職場、崛起的網路眾包發案平台、全面自動化的逐步迫近……
資訊時代新型的勞動模式,會把我們職涯的未來帶往何方?

本書即是一位人類學家和一位電腦學家召集的研究小組,自2013年開始的五年深入研究結果,
講述方興未艾的平台雇傭模式崛起、壯大,甚至可能失控的發展軌跡,
探究早已行之有年、卻仍若隱若現於全球經濟體系的線上勞動世界。

除了詳盡闡明線上零工經濟的內幕與趨勢,也提出有關勞權、科技公司獲利模式、社會公平性等問題── 
◆線上平台接案工作者等於自由工作者嗎?他們又能享有多大的自由?
◆按需發案工作平台可以取代企業中人事部門與事業團隊嗎?去人性化的工作環境是否為長久之計?
◆按需發案工作平台百害而無一利嗎?有沒有政府或輿論參與改良、討論的空間?
◆這些平台供應商有沒有回饋社會的方式,與接案勞工的在地社群建立良性互動與連結?

這本由產業界核心人士所挖掘的第一手調查報告,
要逐步帶領讀者洞悉線上零工、平台經濟、傳統職業AI化的趨勢表面下,更深層而複雜的結構性問題。

(博客來)
30 Jane Chen
申請
漂書
第 5 手 2020-10-07
正在漂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