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檔  說明  社群  筆記   
也許你該找人聊聊:一個諮商心理師與她的心理師,以及我們的生活

 / 朱怡康 譯 / 2020

瀏覽過
傳遞過
等待中
 加入等待 
「在我擔任心理師的所有資格裡,最重要的一個是:我也是有血有肉的人。」

每年找心理師晤談的美國人將近三千萬名——其中有些病人本身也是心理師。

*****

生活,就像是在鋼索上危步,我們游移在愛與欲、意義與死亡、罪惡與救贖、恐懼與勇氣,以及希望與改變之間。葛利布以過人的智慧和幽默揭露我們的盲點,檢視我們掙扎時對自己和他人道出的真相和虛構。

作者除了是諮商心理師,亦長期為各大報章撰寫諮詢專欄,解答讀者們五花八門的疑難,這本著作不只帶我們一探諮商心理師的世界,看她如何幫助病人尋找答案,也看她如何在病人與同業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服下自己開出的藥方。本書坦率程度前所未見,充滿歡樂、刺激思考又處處驚喜,對人心的探索既深入個人內在,又合乎人類通性,勇敢訴說人之為人的意義,並對我們轉化生命的能力提出有趣而生動的觀察。

►我們不會拉著病人直搗問題核心,我們只會輕輕推著他們靠自己走到那裡,因為最有力的真相——人最嚴肅看待的真相——是他們自己一點一滴領悟的真相。

(博客來)
131 Rei Chen
申請
漂書
第 9 手 2023-05-31
正在漂書
89 Grace Lin
申請
漂書
第 3 手 2021-10-05
正在漂書
18 周湘昀
申請
漂書
第 3 手 2021-09-18
正在漂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