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檔  說明  社群  筆記   
下町火箭:高第計畫

 / 王蘊潔 譯 / 2019

瀏覽過
傳遞過
等待中
 加入等待 
難,才值得挑戰;
挑戰,才能找出答案!


原本保證會投入量產的交易,竟然被對方輕易取消,連火箭引擎的開發案也變成必須和另一家企業競標,而對手公司的社長曾經在美國太空總署NASA工作,來勢洶洶,讓佃製作所難以招架。
與此同時,以前的下屬委託佃航平開發名為「高第」的醫療器材,如果成功,將可以拯救無數心臟病患。但到真的可以派上用場前,佃製作所必須投入高額的開發費用和大量的研發時間,而且即使開發成功,也必須面臨隨時可能出現醫療糾紛的風險。
讓情況更為棘手的,還有醫院內的權力鬥爭,這些對首次跨足醫療產業,又只是中小企業的佃製作所來說,都是更甚於以往的難題,也讓佃難以下定決心。從火箭到人體——佃製作所展開了全新的挑戰!

直木賞名家池井戶潤的作品就像社會的縮影,揭露人性的千百種面相。在《下町火箭:高第計畫》裡,我們可以看到有不擇手段爭取訂單的大企業,也有以信用作為生意前提的小公司;有一見有利可圖就搶走部下功勞、遇到危機就推卸責任的上司,也有不因員工跳槽就記恨,還替他留一盞燈的老闆;有為了出人頭地不顧病患的醫院主管,也有為了拯救生命願意忍氣吞聲的小醫生。

沒有最好,只有更好!《下町火箭》再進化!

(博客來)
156 Yihui Lee
申請
漂書
第 5 手 2021-04-07
正在漂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