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檔  說明  社群  筆記   
天堂裡用不到錢 查克.菲尼人生故事:一場散盡家財的神祕布局

 / 尤傳莉 譯 / 2016

瀏覽過
傳遞過
等待中
 加入等待 
菲尼的善行,以及DFS成功的精采故事,外界得知甚少,直到本書出版,世人才得以一窺DFS零售王國的創建歷程,以及菲尼為了低調捐款,所採取的神秘布局。

比爾.蓋茲、巴菲特大力推崇!《經濟學人》、《彭博商業周刊》年度好書!
查克.菲尼:我不需要很多錢,因為我不打算過那種需要很多錢的生活。

Why? 因為──他說──天堂裡用不到錢。

菲尼發現,當他不想過那種需要花很多錢的生活,心靈從此獲得解放。他不再需要把人生花在滿足自己的慾望上,而是開始能關心他人、幫助他人。所以只要生意上賺到錢,他就拿出來捐給學校、教會、弱勢團體。
奇妙的是,隨著他幫的人越多,生意也越做越大,最後大到讓他成為富比世排行榜上的人物。而他不改初衷,照樣把一生賺來的兩千多億台幣,全部捐出來做善事。

這部獲得高度肯定的傳記,也是一個精采的商戰故事,從菲尼如何白手起家、環繞全世界追逐商機、搭上經濟起飛的浪頭、搶貨源、拓展據點,到用盡心機與對手爭奪專賣權、股東因不合而內鬥,甚至還有如何在公司最有價值時獲利脫手的第一手內幕,每一個篇章都是商業史上的經典研究教案。


「大西洋基金會」在愛爾蘭……開創了一個新紀元……這歸功於一個無私、克己自制的人,那就是查克.菲尼。──諾貝爾文學獎得主 薛慕斯.希尼

(博客來)
198 沈怡文
申請
漂書
第 2 手 2022-01-12
正在漂書
43 Florence Chiang
申請
漂書
第 1 手 2019-09-30
正在漂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