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檔  說明  社群  筆記   
暖簾

 / 2008

瀏覽過
傳遞過
等待中
 加入等待 
當掀開暖簾,就是奉上無比誠信與堅持。 
這是大阪商人八田吾平的故事,他對自己的商譽看得比生命還重,談生意就像追女人一樣。

以萬鈞筆力,書寫一個從無到有、從有到化為灰燼、自灰燼重振家業的激勵人心的大時代故事。

來自窮鄉僻壤的小毛頭八田吾平,帶著母親身上僅有的三十五錢,一個人來到大阪。 
他立志要成為了不起商人,以驚人的速度,從一個打雜的學徒自立門戶開店當起老闆。 
他對自己的商譽看得比生命還重,談生意就像追女人一樣,不追到手絕不甘休。 
他的店號聲名遠播。這樣生意興隆的店,卻在美軍的轟炸下瞬間化成了灰燼。
而自戰場返鄉的二兒子八田孝平,看到家園成了瓦礫堆,心中生起要向當初只帶著三十五錢就來到大阪的父親學習,憑靠赤手空拳奮鬥下去。
但是在到處充斥黑市交易的此時,以前父親那個時代的經商哲學已經隨著美軍的轟炸消失了,孝平只能跟隨大環境的腳步走入黑市交易的市場,伺機大顯身手。

跨越明治、大正、昭和三個時期,深度刻畫名傳千里的大阪商人形象。

日本戰後十大女作家之ㄧ,與松本清張、水上勉齊名的社會派小說巨擘。 
《白色巨塔》山崎豐子嶄露非凡企圖心的驚人處女作

(博客來)
18 Elmo Lu
申請
漂書
第 6 手 2023-01-19
正在漂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