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檔  說明  社群  筆記   
邂逅之森

 / 邱振瑞 譯 / 2009

瀏覽過
傳遞過
等待中
 加入等待 
史上首部同時獲得直木賞及山本周五郎賞的大作

俺觸怒了山神,熊王對俺發出了冷笑......

不知不覺間,那頭熊已消失了身影。
不變的是,妻子所在的小村莊依然坐落在晨霧繚繞的谷壑間,
等待著春天的到訪。

一部充滿神話、冒險還有人生抉擇的獵人小說
一則因為苦悶但熾烈的愛情而激發出生命勇氣的故事
這是個關於叉鬼的傳奇。

一次大戰時期的日本東北,有著一群以古老手法狩獵的冬季獵手,山語叫「叉鬼」。松橋富治,從出生即流著叉鬼血液的男子,因為夜淫風俗邂逅了大地主的女兒,從此被迫遠離家鄉,告別他熱愛的狩獵人生。
轉行當了礦工學徒的富治,在暗不見天日、但礦工間情誼緊密的世界裡,邂逅了老是惹麻煩的師弟小太郎。孰能料到,這卻給了他重返叉鬼之列的契機……
欲重返山林的富治,會如何面對接踵而來的種種挑戰?他苦悶而熾熱的愛情,會走向何方?當他前去聆聽山神的聲音,與熊王對決,想知道是否該是收手的時候,山神會告訴他什麼?
作者以粗獷的筆法、壯闊的格局,生動細膩地描繪出日本東北冬獵文化的動人景致,不只能瞧見優美的雪國風光,還能一窺當時的時代樣貌與庶民生活,像是仍留存的奇風異俗夜淫交歡、獵手恪守的各種規則禁忌等。全書充滿自然原始的氛圍,展現強韌的生命力,是首叉鬼的生命謳歌!

(博客來)
131 楊麗月
申請
漂書
第 7 手 2022-12-23
正在漂書
24 丁治真
申請
漂書
第 2 手 2016-02-16
正在漂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