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檔  說明  社群  筆記   
在我墳上起舞(新版)

 / 陳佳琳 譯 / 2010

瀏覽過
傳遞過
等待中
 加入等待 
我站在那片埋有死人的土地上時,突然想著:有人躺在底下,與我有關係的人。我的腦海浮現一幅畫面:從我這裡延伸出一排長長的屍體,無窮無盡……

★1999開卷好書獎最佳青少年童書!長踞英美暢銷排行榜名家大作!
★誠品書店99年度推薦書榜TOP100!亞馬遜網路書店五顆星評價!
★少數描寫青少年對於同性間的愛與迷戀,是一部令人驚奇的小說。
★一本能令人一看再看的好書。一本關於死亡、感情、友情、執迷的故事。無論你的年齡、性別……真愛永遠不死!
★英國當代著名青少年文學大師艾登.錢伯斯最被廣泛閱讀、最受喜愛、最常被提及,也是最多譯本的經典作品。

少年時期的愛,總是摻雜著不被了解的狂熱與執著。

十六歲少年哈兒在剛死去的好友巴瑞墳上跳舞,因而被捕,人們無法理解他怪異的行徑,只有介入他們之間的少女凱莉了解哈兒對巴瑞的情愫。在相處的短短七個星期當中,哈兒覺得巴瑞像是擁有魔豆的少年,在一場因凱莉而起的爭吵後,巴瑞車禍身亡。哈兒驟失所愛,想起兩人的約定:「無論誰先死,另一個人要到他的墳上跳舞。」

本書主要為哈兒被捕後的自白,分為四部、二十五小節,加上前後兩篇剪報及監護官的報告,以哈兒特有的口吻描述他對死亡、愛情與生活的探索。自白之後,哈兒對生命也有了新的看法。

(博客來)
28 洪燕
申請
漂書
第 2 手 2019-03-23
正在漂書
201 Tim Chu
申請
漂書
第 1 手 2015-07-03
正在漂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