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檔  說明  社群  筆記   
許我向你看(套書版)

 / 2014

瀏覽過
傳遞過
等待中
 加入等待 
張愛玲曾說,普通人的一生,再好些也不過是桃花扇,撞破了頭,血濺到扇子,聰明之人,就在扇子上略加點染成為一枝桃花;愚拙之人,就守著看一輩子的汙血扇子。

「一個人如果一生中沒有讀過一本辛夷塢的作品,那人生將是不完整的!」

青春也是如此,誰當年沒有張狂衝動過,誰沒有無知可笑過。可別人的青春是用來過渡、用來回望的,但她不同,她撞得太用力,血濺五步,哪裡還有什麼桃花扇,生生染就了一塊紅領巾。

假如,那年桔年愛上了韓述,他們共同走過不解情事的歲月,到最後分道揚鑣,也許只會各自變成對方心裡一個灰色的影子。
又假如,那年巫雨真帶著陳潔潔走了,也許有一天她會怪他,會回頭,然後像個普通的女人那樣繼續生活,他也在另外一個地方結婚生子,他們兩兩相忘。

很多人在青春年代有過的叛逆生涯沒什麼不同,不知道要去哪裡,不知道為什麼要出走,只是想要有一種帶我飛出去的感覺,幾年後,也就倦了。
有些青春放肆過了可以回頭,有些則無路可退,但人總要在多年後回首才發現,也許最好是停頓在當年。一切都來不及開始,一切都不會開始,當然也不會有結局的無奈和眼淚,沒有誰被傷了心。

= 青春務必慘烈一些才好。年少時的記憶血肉橫飛,老來諸事相忘,舔舔唇,還可隱約感受到當年熱血的腥甜。=

(博客來)
20 Ling-jia Hsu
申請
漂書
第 11 手 2019-07-24
正在漂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