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檔  說明  社群  筆記   
永遠的杏仁樹

 / 謝靜雯 譯 / 2015

瀏覽過
傳遞過
等待中
 加入等待 
以巴衝突版《追風箏的孩子》

「外頭,我聽到有人近距離開了三槍。我的心抽搐起來。
我望向媽媽。她坐倒在地,手臂環抱膝頭,前後搖晃。
我用念力希望自己能代替爸爸死去;
我以十二歲男孩所知有限的單純心思,堅信自己再也沒有快樂起來的一天。」

為了維持一家人的生活,阿赫瑪和弟弟不得不到以色列人的工地打工,因而被迫輟學。但阿赫瑪僅記父親的教訓,下工後仍努力苦讀他最擅長的數學,甚至靠全國數學大賽得到就讀耶路撒冷大學的機會。阿赫瑪的人生看似開啟了一道希望之門,但在門後等待他的事物,將會把他的命運轉往他始料未及的方向。

而與他最親的弟弟阿巴斯,卻走上與阿赫瑪完全相反的復仇之路,就此分道揚鑣……
兄弟倆的生命道路最後究竟會在何處交會?外面世界和手足間的衝突越演越烈,面臨愛情與親情、仇恨與和解的矛盾,在戰火下成長的孩子們,究竟會如何選擇生命的方向?


從巴勒斯坦人民的視角出發,寫盡無辜百姓與孩童在戰火下受到的無盡壓迫,娓娓道出一個戰爭與和平、種族與仇恨、包容與希望、親情與愛情的動人故事……

(博客來)
134 楊麗月
申請
漂書
第 5 手 2022-04-08
正在漂書
3 Lynn Hou
申請
漂書
第 6 手 2022-03-19
正在漂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