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檔  說明  社群  筆記   
親愛的艾德華【亞馬遜年度總榜第二名小說】

 / 康學慧 譯 / 2021

瀏覽過
傳遞過
等待中
 加入等待 
總有一天,
我們將理解那些「失去」教會我們的事。

■ 亞馬遜年度總榜第二名小說•即時總榜第一名
■《紐約時報》編輯選書、《紐約時報》暢銷書,一出版即登上各國暢銷書榜
■ Goodreads高達7萬名讀者好評,4.2星級評譽

▌一部揪心的小說,以精鍊筆法描寫懸疑、哀悼與倖存……作者無懼於細細檢視,過去發生的事如何形塑未來的道路。她刻意不灑狗血,即使是最揪心的場景,她依然以優美低調的文字敘述,帶給我們一本震撼力十足的小說,帶我們看到如何在最艱困的時期,活出最有意義的人生。──《紐約時報》

獻給身處於創傷時代的我們──
以寫實而溫柔筆觸,描寫人生無常,以及面對失去後的種種內心變化,引領我們思考生命的意義,珍惜每個當下。
 
//
活著,不只倖存,
而是要擁有人生。
//
 
讀這個故事,你不能太傷心,要有陪伴艾德華走下去的勇氣,而且得是仰望人生的那一種。

小說一開始,十二歲的艾德華,與親愛的哥哥、父母,以及一百八十三位旅客一起登機,從紐約的紐沃克機場出發前往洛杉磯。飛行中途,飛機墜毀,僅艾德華獨自生還。
故事以雙線交錯呈現,一方面以細膩筆觸,訴說機上乘客的人生故事與這趟旅程之於他們的意義;另一方面描寫艾德華劫後餘生的創傷與憂傷,對所愛之人的思念。
隨著年月,艾德華深知自己可能永遠不會好起來,但也試圖理解「為什麼是我」,從多年來泅泳其中的失落,領悟到痛苦原來是愛,而重新找回人生的定錨點。

(博客來)
65 Mayumi Hsuen
申請
漂書
第 4 手 2022-12-07
正在漂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