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檔  說明  社群  筆記   
懂權力,在每個角色上發光:史丹佛MBA爆棚選修課,擊敗沒安全感、霸凌,讓自己被需要就能自信發揮影響力

 / 陳琇玲 譯 / 2021

瀏覽過
傳遞過
等待中
 加入等待 
1. 強調結合社會心理學,巧用「演員思維」展現你自己
真正有實力、有權力的人,往往表現更為有親和力、平易近人。日常生活中何時該用或不該用到權力,本書提供非常豐富的情境、案例研究,幫助你更自在地運用權力,展現你的力量。
 
2. 運用權力使人受益,利他就是利己
地位、職權、階級、名望,都不算是權力憑恃的根源,權力是關於如何「照顧你關心的人」。當你承擔相應的責任,有建設性地滿足他人對你的需求,自然而然掌握權力。
 
3. 當你感到無能為力,其實你還擁有力量
不要看輕你擁有的權力,面對霸凌、騷擾、權力濫用的惡行,你的反擊可以表現得更有力量。
 
4. 權力的肢體語言比開口說話更有效
透過注意我們的措詞用語,可以有效地展現權力,然而權力的非口語肢體動作,有時可能比口語主張更有效。策略性地透過手勢、眼神或是身體,表現強大氣場,助你實現意圖。

20多年權力心理學研究權威、史丹佛大學商學院講座教授葛倫費德,首創將演員思維應用到課堂上,與一流表演藝術家共同合作研發創新的權力課,大受好評,而成為最受學生歡迎的選修課。本書顛覆我們以往對權力本質的所有認知,導正對權力的常見誤解,揭示令人耳目一新的實用案例。

(博客來)
191 蔡菁
無法
申請
第 2 手 2021-11-19
終止漂書 (申請者終止漂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