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檔  說明  社群  筆記   
神也鬥不過愚蠢

 / 2021

瀏覽過
傳遞過
等待中
 加入等待 
「就算冒著被指控為超級自大狂的危險,我還是要說,《神也鬥不過愚蠢》是科幻史上寫外星人寫得最精采的、也是我畢生最好的作品,遠超過我的正常水準。我甚至想不透自己是怎麼寫出來的。」

「大危機」之後,生態環境毀壞,經濟崩潰,地球人口從60億減少到剩下20億。有一天,放射化學家哈勒姆發現盒子裡的鎢186變成了鈽186,但奇怪的是,我們的宇宙裡根本不可能自然出現這種同位素。
深入調查之後,哈勒姆發現:這種物質是被另一個平行宇宙的生物轉換出來的。由於這個驚天動地的發現,哈勒姆開發出「換能空間」的科技,在兩個平行宇宙之間轉換物質。
在我們的宇宙裡,鈽186會衰竭成鎢186,而在另一個平行宇宙裡,由於物理定律不同,鎢186會衰竭成鈽186,衰竭的過程會產生核反應,而那會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能源,便宜又乾淨。
三十年後,物理學家拉蒙在寫「換能空間史」的過程中發現,換能空間根本就是平行宇宙的外星人一手促成的。更可怕的是,換能空間會使得太陽內部的「強核力」變大,最後太陽會爆炸,而平行宇宙的太陽會冷卻,導致兩個宇宙都毀滅……

(博客來)
1 林泓淯
申請
漂書
第 2 手 2021-11-03
正在漂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