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檔  說明  社群  筆記   
為誰辯護:判決之外,11個法律故事的人性思考

 / 張雍婷 譯 / 2019

瀏覽過
傳遞過
等待中
 加入等待 
法律面前,人才是真正的主角。
11個挑戰認知與想法的真實人生故事,
也有可能在某一天,變成你我的生命救贖。

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年度暢銷書


好不容易與家暴丈夫離婚的女子卻覺得羞愧,因為丈夫要找新太太……
前科報告頁數比年紀還大的少年,根本不在乎被捕,因為法律幫不了他……
弱不禁風的少年背負從沒犯過的罪行,只因為他要的不是公正的判決……
離婚的父母為監護權爭吵不休,只好讓小孩出庭為自己辯護……

她是名女律師,以「說故事」為業。

在本書中,她透過非凡的坦率,描述你我身邊都可能發生的民刑事案件:家暴、離婚、監護權、盜竊、性虐待、販毒等。
這些故事乘載著有苦難言的心痛、如釋重負的解脫、光明燦爛的希望……透過法律,關係人的人生徹底改變。有些變得更好,有些變得更糟。就連身為律師的她,對於正義的預設觀點和成見,也屢次遭到挑戰。
事實上,法律的核心,唯有「人」才是主角。因為法律是人類的正義,由人們設計並實踐。所以,它從不是完美的,也會犯錯,更沒有一定的標準答案。但人們是否能夠理解,當憤怒、嫉妒、怨恨讓人們失去判斷能力;當命運不斷朝人們投擲未知的挑戰時,判決之外,述說的是什麼樣的公平、正義與人性?

(博客來)
397 Shirley Cheng
申請
漂書
第 2 手 2023-01-25
正在漂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