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檔  說明  社群  筆記   
品菜單:令人垂涎的經濟與社會變革紀錄

 / 林柏宏 譯 / 2020

瀏覽過
傳遞過
等待中
 加入等待 
「對於任何喜愛食物、烹飪或社會歷史的人,菜單都是絕妙的資料來源。」--英國鬼才名廚赫斯頓‧布魯門索(Heston Blumenthal)

維多利亞女王就任六十周年大宴、第一屆諾貝爾獎晚宴、歐巴馬第一任就職午宴、月球上的第一餐、畢卡索為四隻貓餐館設計的菜單、第一間得來速、協和客機首航時推出的飛機餐、第一頓校園食堂供餐、巴黎麗緻酒店的飲品單、英國「肥鴨」和西班牙「鬥牛犬」餐廳的菜單……

「伊芙‧馬洛熟知世界各地饕客、家庭和工人們的餐桌,為讀者帶來知識饗宴,滔滔無礙地描述了過去兩世紀中我們的菜單如何及為何發生變化;從達爾文的「饕客俱樂部」到速食麵;從婦女參政運動者的扁豆煎餅到艾靈頓公爵的熱狗。研讀菜單是一種絕佳的觀察方法,讓我們看出是什麼人、什麼因素決定這些菜如何上桌;見識到廚房、食堂或實驗室裡的熱情、辛勞和創新;瞧見人們的仕紳派頭與雍容大度;看到大企業、政治、戰爭和匱乏。最重要的是,每份美味佳餚的菜單都提醒我們,人人渴望美食和良伴。」--潘‧佛格勒(Pen Vogler),企鵝出版社「美饌」書系編輯

(博客來)
436 龔小海
申請
漂書
第 2 手 2021-07-21
正在漂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