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檔  說明  社群  筆記   
十月終結戰

 / 王道還 譯 / 2021

瀏覽過
傳遞過
等待中
 加入等待 
萊特出色的想像力與他的真誠相匹配。
《十月終結戰》不但有先見之明,且成果令人驚嘆。
──湯姆.漢克斯

普立茲獎得主 勞倫斯.萊特 震撼全美之作
《紐約時報》暢銷榜、公衛醫學界一致肯定的知識驚悚小說

「如果這場病毒戰像1918年西班牙大流感,真正的大傳染會在十月……」

恐怖的病毒從哪裡來?
為何而來?
又是誰將它帶到這個世界?

故事從日內瓦一場世界衛生代表會開始…
印尼一個難民營出現47人死於急性出血熱,僅被當作小事提出,出席會議的美國CDC副主任、流行病學家亨利.帕森斯(Henry Parsons)卻認為情況並不單純。

亨利受託,親入險境尋找病原體,卻先受政治阻撓、後遭神秘病毒困住,同時,令人擔心的事正要發生:一名感染者正前往每年有數百萬信徒聚集的聖城麥加,參與朝聖之旅。

感染果然一觸即發,沙烏地阿拉伯官方下令封城,但300萬朝聖者能一個人都不離開?疫情入侵美國,國土安全部副主任對可能發生的生物戰能做出正確回應?全球旅行頻仍的時代,一場大流行挑戰了裂痕重重的全球關係,病毒侵襲的不只是生命,還有支持文明的各種體制。

亨利為了挽救疫情擴散困在非洲,而他所惦記的妻兒能躲過美國本土的疫情?他自己能回得了家嗎?這一切最終還有一個問題:到底病毒從何而來?為何而來?

(博客來)
131 楊麗月
申請
漂書
第 5 手 2023-03-06
正在漂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