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檔  說明  社群  筆記   
慾望的魔術師:隱藏在人心深處的魔性舞台,谷崎潤一郎經典小說集

 / 陳系美 譯 / 2021

瀏覽過
傳遞過
等待中
 加入等待 
在越演越烈的慾望遊戲中,
被禁止的快樂再次覺醒。
詭麗の犯罪,推敲人性慾念的本相
耽美與惡魔主義兼具,為日本犯罪文學劃出新時代
──唯有谷崎潤一郎──

深刻影響日本推理之父江戶川亂步
當代文壇更讚譽是日本推理小說黎明期的重要原點!

日本文壇聞名的唯美派大師谷崎潤一郎,文學創作強烈追求女體崇拜、耽美與變態的官能慾望,以凸顯隱藏在人性深處的「惡之華」。然而,除了這類主題作品,鮮少人知谷崎也跨足推理小說領域,雖然他自己不認為是推理小說家,但其獨樹一格的推理視角與故事,不僅深刻影響日本推理之父江戶川亂步,給予高度評價:「日本在海外引以為傲的偵探小說家之一。」當代文壇更讚譽是日本推理小說黎明期的重要原點。

本書以「慾望遊戲」與「詭麗犯罪」為主題,收錄八篇谷崎潤一郎的經典小說,包括谷崎潤一郎引以為傲的〈少年〉,自詡這是他前期作品中最完美的一部;江戶川亂步盛讚的〈途中〉,評為:「世界上第一部以機率犯罪為主題的謎團。」;以令人懷念的大正東京為舞臺,描繪禍害深重的精神扭曲〈白晝鬼語〉,以及數篇超越時代的傑作。

(博客來)
65 黃雅惠
申請
漂書
第 5 手 2021-08-04
正在漂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