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檔  說明  社群  筆記   
咖啡家族:京都六曜社傳承三代的人情滋味故事

 / 雷鎮興 譯 / 2021

瀏覽過
傳遞過
等待中
 加入等待 
曜社珈琲店——
進入日本喫茶世界必訪老店
台灣京都迷列為絕不能錯過的老鋪景點

演員、文學家、藝術家、音樂人,指名愛店
學生集會運動、作家創作的祕密基地
咖啡同行最崇敬的指標性老鋪
哲學家矢內原伊作、前天台寺寺主瀨戶內寂聽、小說家水上勉、雜貨家甲斐MINORI、
咖啡作家川口葉子⋯⋯
深藏口袋鍾愛的喫茶店

一個人,或者兩個人
悲傷、歡喜,或只是日常
來這裡喝杯咖啡,暫時喘一口氣
讓光暗下來的心有餘裕重新面對這個世界
慢慢地找回自己的小小喜悅
「六曜社」賣的不只是咖啡,而是從事療癒疲憊心靈的工作
不只是一間美味的咖啡店、
他們是用生命相陪的咖啡家族。

誕生於日本戰後的一間小小的喫茶店,在經歷第一波咖啡浪潮大量咖啡消費的洗禮、見證第二波連鎖咖啡店的衝擊、第三波咖啡浪潮產地精品咖啡的競爭下,他們代代以家族成員應援,在時代巨浪的不斷推擠下,每日堅持竭誠親獻上自家烘焙的美味咖啡為家族使命,他們是「六曜社咖啡店」,日本人心中最愛的喫茶店。

★日本咖啡歷史:由一家咖啡老鋪見證了百年的日本咖啡史進程。含括:日本咖啡演變史、庶民飲食生活、日本藝文活動⋯⋯全在一間店三代經營的六曜社家族故事中展開。本書透過一家咖啡店三代的傳承故事,也珍貴記錄下了長達七十多年的日本文化的細膩記錄。
★精美插畫和攝影:本書收錄日本插畫插畫家「北林研二」一共二十七張精美插畫,完美傳達了故事背後,迷人的咖啡時光,以及新銳攝影師「小檜山貴裕」六曜社店主和店內攝影作品,精美絕倫,不可錯過!

(博客來)
390 Ricco Kwan
申請
漂書
第 8 手 2023-01-24
正在漂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