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檔  說明  社群  筆記   
咖啡烘豆的科學:掌握「三大烘焙法則」,了解S曲線,精準管控豆溫模式和爆裂狀態,釋放咖啡豆多層次口感

 / 魏嘉儀 譯 / 2020

瀏覽過
傳遞過
等待中
 加入等待 
世界級咖啡大師Scott Rao耗時六年代表作!
全球咖啡界追捧必讀的烘豆聖經!
【特別收錄】台灣版專序&訪談影片
 
釋出咖啡醉人的香氣與口感,來自「烘豆技術」,更決定了一杯咖啡的品質與風味!
 
一顆顆深、淺棕色的咖啡豆,經過研磨、沖煮之後,轉變為一杯杯香氣與口感十足的咖啡;細細品嚐,可謂人生一大享受。然而,為了能呈現一杯好咖啡,你知道關鍵是什麼呢?答案是「烘豆」!
挑選新鮮的生豆,固然可以先打下初步的基礎;但唯有透過「烘豆」,才能真正釋放出咖啡豆中的甜、酸、苦等口感,以及果香、花香、木質香、巧克力香等香氣。若沒有這段從「生豆」轉化為「熟豆」的過程,咖啡豆就純粹是一種擁有淡淡咖啡味的豆子罷了。

本書特色
◎世界級三大咖啡師之一Scott Rao「烘豆」代表作,是國內外許多咖啡烘焙愛好者重要參考書。
◎深入淺出,完整說明烘豆與生豆的科學機制、原理等。
◎教你如何挑選烘豆機,以及與烘焙相關的程序(生豆儲藏、烘焙後的杯測與儲藏等等)。

(博客來)
57 Ahava Spirit
申請
漂書
第 1 手 2021-04-04
正在漂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