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檔  說明  社群  筆記   
看見不一樣的日本:「高級國民」引發階級對立,獲勝之道講求美學,不讓座是怕被嗆聲或婉拒……野島剛的46種文化思索與社會觀察【作者燙銀簽名+給台灣讀者的感恩祝福金句】

 / 2020

瀏覽過
傳遞過
等待中
 加入等待 
最了解台灣的日本記者野島剛,從社會脈絡、文化層面深入剖析,
提出46個令人深思的觀點,
帶大家從日本思維看台灣,也由台灣視角理解日本。
 
在比賽中,日本人認為「美學」比「勝利」更重要,
志村健的本名竟是源自德川家康,
日本天皇登基晚宴為何每次都堅持用法國酒?
 
長期來往兩岸三地的資深媒體人野島剛帶大家從日本看臺灣,從臺灣理解日本,在本書中提出46個深度觀察,包括:唐鳳在日媒受寵的理由、日本按摩為何變得比台灣廉價、日本超商的24小時營業會走入歷史嗎……等。種種精闢的見解及不同角度的反思,都能讓人產生恍然大悟或會心一笑的連結與共鳴。
 
日本人眼中的台灣
日本人來到台灣旅遊,最常見的行程組合莫過於鼎泰豐的小籠包、故宮的翠玉白菜、還有腳底按摩這三項。其中,按摩受日本人歡迎的理由,是因為台灣按摩師的手藝好,又價格便宜。
 
但近來,到台灣享受按摩的日本遊客減少了,在旅遊書上介紹的台灣按摩情報,似乎也沒有比以前多,這應該與日本的「價格崩壞」有關吧!日本麥當勞的漢堡從兩百日圓降價為一百日圓,吉野家的牛丼從四百日圓降價為兩百日圓,現在是連按摩價格也砍半了。
 
不過誰知台灣未來是否會有一天也發生價格崩壞,出現很多五百元按摩店呢?

(博客來)
22 Chen Lin
申請
漂書
第 1 手 2021-03-01
正在漂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