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檔  說明  社群  筆記   
火箭模式:點燃高績效團隊動力實戰全書

 / 2020

瀏覽過
傳遞過
等待中
 加入等待 
一本書即包含了團隊激勵理論與實戰活動,團隊領導人在讀完本書之後,更可以豐富的團隊活動評量來對團隊內的成員施測,逐步調整團隊內的風氣與節奏。

本書針對13種團隊常面臨的挑戰提供指導的方針,以及40項可實際操作的行動,協助改善團隊的動力與績效。相較於一些只專注於人際互動和諧的團隊課程,這些活動讓團隊真正努力,建立團隊效能。
人類演化過程中的優勢,就是集體工作的能力,而我們個人的生存與否也取決於我們所處的團體表現的品質。早期的研究聚焦於影響士氣的要素 - 人們有多喜歡成為不同團隊的一份子,有哪些要素影響他們喜歡團隊的程度。

本書從兩個層面打破心理學的傳統框架。首先點出團隊是有任務要執行的,有些團隊完成任務的效果就是比其他團隊好。顛覆傳統思維的第二個層面,就是清楚闡述領導者的主要任務就是建立高績效的團隊。這樣的思維與過去想法不同,因為過去團隊相關的研究忽略了領導力的元素。這是一本指導守則,系統性的操作手冊,用以建立高績效的團隊。

(博客來)
191 蔡菁
無法
申請
第 2 手 2021-03-03
終止漂書 (第一手終止漂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