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檔  說明  社群  筆記   
蘇菲的世界(上/下冊)

 / 伍豐珍 譯 / 2017

瀏覽過
傳遞過
等待中
 加入等待 
全球暢銷5千萬冊 翻譯語言超過64種

我是誰?世界從何而來?
每個曾對生命懷抱好奇的心靈,都應該翻開《蘇菲的世界》

有一天,十四歲的蘇菲放學回家,發現信箱裡有一封給她的信,沒有郵戳,沒有寄件人姓名。信中的字條寫著兩個問題:「你是誰?」、「世界從何而來?」。

一場揉合了推理、幻想和宇宙觀的哲學之旅,一段探索智慧的解謎過程
《蘇菲的世界》是二十世紀最暢銷的哲學小說。引人入勝的故事情節,徹底打破「哲學=枯燥」的刻板印象,作者還巧妙地揉合了三種經典的敘事模式:推理、書信和師生問答。
整本書就是一段解謎的過程,作者利用書信創造出第二層的虛構世界,席妲與上校是喬斯坦‧賈德塑造的人物,而蘇菲與亞柏特又是上校塑造的人物,最後卻以這兩層虛擬人物的交疊作結尾。
對蘇菲來說,她以為自己所生活的世界便是真實的,作者也賦予她思考的能力,當她發現自己是別人筆下所創造出的人物,也有自由意志去爭取自己的真實存在,這正是哲學思考的奧妙。故事發展至此,讀者也不禁開始思索自己「存在」的事實。

(博客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