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檔  說明  社群  筆記   
做對四件事,成為商業溝通高手

 / 2021

瀏覽過
傳遞過
等待中
 加入等待 
紛擾中掌握溝通訣竅,在商業環境下無往不利
如何在不同的場所中化解衝突和矛盾,實現順暢的有效溝通;只需掌握好四件事情:認識你的溝通對象、確認對方聽得到也聽得懂,且付諸行動,你也能說服立場不同的人。

在商業框架下,商業溝通的真正目標是讓被溝通對象對於溝通訊息、溝通目的有正確的認識和理解,然後做出對雙方都有利的決定和行動。
1.認識你的溝通對象「利益相關者」
2.有效溝通第一步:聽得到
3.有效溝通第二步:聽得懂
4.有效溝通第三步:付諸行動

本書特色:
透過實際案例,分析溝通祕訣,成為老闆解決問題的好夥伴!
◎本書不是直接告訴你怎麼說,而是透過實際案例分析,如一般我們生活周遭的熱門新聞事件為情境,加上作者處理過的案例,並以多年公關行業的經驗,分析溝通祕訣。
◎有鑑於近年來國內外有不少大企業倚靠公共政策專家增強溝通,處理品牌及業務危機,了解政策溝通的手法,不但有機會催生出經濟合作,也能讓企業避開風暴。
◎以「溝通」本職技能出發,舉出實例將政策溝通技巧套用在商業溝通上,參得其中精髓,讓讀者不但不會成為職場上的Trouble maker,從此還能成為為老闆解決問題的好夥伴!

(博客來)
77 Lihui Hsu
申請
漂書
第 2 手 2021-02-07
正在漂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