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檔  說明  社群  筆記   
命定之人

 / 陳岳辰 譯 / 2020

瀏覽過
傳遞過
等待中
 加入等待 
其實平均起來,任何時間點英國都有四個連續殺人魔暗地行動。陪妳用餐的正是其中之一。
如果你喜歡卡洛琳.凱普尼斯的《安眠書店》,那千萬別錯過這本《命定之人》!
●榮登亞馬遜Kindle暢銷榜No.1!
●全球最大書評網站Goodreads15,000則★★★★★書評狂推!
●華爾街日報年度最佳小說
●全球作品銷量突破1,400,000冊!
●New York Post必讀選書
●BBC Radio Northampton選書
●R2BookClub選書
●The Wall Street Journal選書
●TBC Charlie獎受賞作

你命定的另一半,可能隱藏致命的秘密……

心理測寫顯示凶手應該是男性,年齡在二十到四十之間,目標以單身獨居女性為主,作案手法沒變過:從一樓大門或中庭出入口開鎖侵入,目標住處的門鎖大都老舊,沒有保全系統。他會在廚房殺害目標,將遺體擺好,手臂靠在身體左右、兩腿打直。之後二到五天之間他將殺死另一名女性,拍照之後回去前一個作案地點,把照片放在前一個死者胸口。目前找不到任何DNA痕跡,可見行事極度小心。目標全住在倫敦,但凶手接近對象似乎沒有固定交通模式,想鎖定之後的犯案地區相當困難。
然後他每次都在被害者住處外面的人行道噴漆畫圖,方便警察知道裡面有人死亡。那張圖畫看起來好像是個男人揹著什麼東西……
決定成為連續殺人犯,是一種挑戰,也是一種樂趣,還能留下歷史。開始這個計畫是個人選擇,結束這個計畫也是出於自由意志。這麼做是因為以前沒人做到過,也因為控制別人的存亡是至高無上的快感。

***

相當厲害的創意,還有了不起的人物與劇情轉折。能夠看到充滿原創性、好看、又發人深省的作品,的確是一大樂事!──彼得.詹姆斯,《簡單死亡》作者

(博客來)
183 Julia Tien
申請
漂書
第 10 手 2023-12-07
正在漂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