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檔  說明  社群  筆記   
圖解世界5大宗教全史

 / 陳心慧 譯 / 2017

瀏覽過
傳遞過
等待中
 加入等待 
宗教學者☓幽默圖解的宗教入門書
以淺顯文字及趣味圖表帶你一探推動人類歷史文化的宗教全史

無論你是堅定的信徒,還是只在關鍵時刻求神拜佛,宗教信仰已是無所不在,與人們的生活息息相關,並與社會一同成長演化。包括過激主義的恐怖攻擊在內,如今可以看到許多與宗教相關的新聞,各種公共議題也不乏出現宗教力量的介入,讓許多人就算平常覺得「無宗教」也無妨,卻也無法完全置身事外。不論信仰的有無,現代能有系統地接觸宗教的教誨或典籍的機會仍然不多;儘管不少人透過參觀寺院或教會的觀光旅行、鑑賞佛像或歐洲中世文藝復興時期的宗教畫作,或是漫畫或奇幻文學的神話世界接觸宗教,卻也稱不上獲得全盤的知識。

本書與信仰的立場保持距離,從第三者的觀點盡量以符合邏輯的方式解說。除了世界五大主流宗教的架構與相互比較,另外也介紹地域性的信仰型態,在讀者具備基礎宗教知識後透過宗教學的角度簡單分析宗教信仰的形成、如何適應社會的變遷以及展望未來。

(博客來)
57 Ahava Spirit
申請
漂書
第 1 手 2021-11-10
正在漂書
157 Winnifer Nii
申請
漂書
第 3 手 2021-06-15
正在漂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