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檔  說明  社群  筆記   
原則:生活和工作

 / 陳世杰,諶悠文,戴至中 譯 / 2018

瀏覽過
傳遞過
等待中
 加入等待 
比爾•蓋茲盛讚:「瑞.達利歐曾給我非常寶貴的指導和忠告,你在《原則》一書中都能找到。」

☆年度最強商管書,無人能及☆
美國亞馬遜書店商管榜首、
《紐約時報》暢銷榜首、
中國亞馬遜書店商管榜首

瑞.達利歐出身美國普通中產家庭,26歲時被投資公司炒魷魚,在自己的兩房公寓室白手起家創辦了橋水,並在接下來超過42年裡,把橋水打造成了獲《財星》(Fortune)雜誌評選為美國第五重要的私人公司。現在橋水管理資金超過1,500億美元,截至2015年年底,盈利超過450億美元。達利歐曾成功預測2008年金融危機,成為華爾街教父級大神。

一路以來,達利歐曾入選世界百大最具影響力人物[《時代》(Time)]與百大富豪[《富比世》(Forbes)],而且由於他獨特的投資原則改變了業界,《CIO》更稱他是「投資界的史蒂夫.賈伯斯」。

他是怎麼辦到的?靠的是「原則」!他從1982年看錯墨西哥債務危機、狠狠跌交的經驗中吸取教訓,提煉決策標準,日積月累,總結成一組「原則」,包含21條高層原則、139條中原則和365條分原則,涵蓋為人處事、公司管理兩大方面,是橋水的員工手冊,橋水依循進行日常管理,也是橋水成為全球最強避險基金的祕密。

《原則》一書公開橋水屹立40多年的答案。一部分是達利歐的自傳,在他鮮活的個人故事中,回顧了他如何在1975年開創橋水,橋水內部的衝突,以及他職業生涯早年的失敗與奮戰;一部分是行動指南。內容從為人處世、理解現實到日常工作、企業管理,無論各行各業管理高層、中階主管、基層員工、一般大眾,只要想精進自我,它都能是一套帶你通往成功的秘笈。在達利歐指點下,你可以認識自己、了解現實:當現實考驗越大,你更能挺過,獲致非凡成功。舉凡著名的「極度真實、極度透明」、「可信度加權」的決策、「創意擇優」……所有成功的關鍵面向,處處都是洞見與啟發。這本匯集40多年智慧精華的書,就是華爾街大神達利歐最慷慨的禮物。

(博客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