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檔  說明  社群  筆記   
北光

 / 張智淵 譯 / 2020

瀏覽過
傳遞過
等待中
 加入等待 
他建造了,建造了一座夢想之屋,
以有形的物體,實現了自己的理想。
然而,這棟房子卻沒有發出團圓的聲音……
 
日本推理大師橫山秀夫最美的一道謎題
睽違六年全新小說,從真相中找回愛的絕頂落淚之作!
日本讀者譽為年度神作:「《北光》完全超脫了推理小說的定義!」「它在我心中已經得到本屋大賞冠軍。」
 
「請蓋一間你自己想住的房子。」
 
對任何一位建築師來說,這都是最奢侈的委託。建築師青瀨在業主吉野夫妻授予的充分自由中,將畢生對於「家」的想像化為現實,蓋了一棟獨一無二的木造房子,坐南朝北,盡情納入北邊的光線。
不料,在愉快交屋之後四個月,他愕然發現,這個理想的「家」竟空無一人,只留下一把德國名設計師布魯諾.陶特的椅子。
早該入住的業主一家人為何會憑空消失,又為何不肯住進他精心設計的屋宅?沮喪失落的青瀨決定追查真相。在此同時,他還協助事務所處理一個美術館的大案子,兩頭奔忙。儘管焦頭爛額,但在整個過程中,他不斷回想起自己獨特的成長經歷、和不同的建築對話,思索家人與家庭真正的意義,不但為美術館完成了動人的設計,還發現了一個意想不到的秘密……
 
推理大師橫山秀夫醞釀六年全新力作,以「家」為核心,完美揉合設計、建築與懸疑元素,一次又一次逆轉的真相,喚起每個人對「家」的念想與眷戀,從謎團中找回「親情與救贖」,讓人深深沉醉。
房子這種東西,什麼材質都好,無論是木造、混凝土、磚頭或黏土。我明明能夠生活在任何一種房子。只要有你……
 
橫山秀夫:「《64》絕對是一本描繪職業的小說,但我大幅提高了關於家庭的比例。而《北光》的家庭故事不能說是寫到滿,但卻是毫不拐彎、從正面出發去探討。創作《北光》也讓我發現,寫『家』的故事,就是寫『家人』的故事。」

★ 2019文春推理小說 第1名
★ 2020本屋大賞TOP 4
★ 2020紀伊國屋書店Best books第3名
★ 2020「這本推理小說很厲害」第2名

(博客來)
22 Michelle Chen
申請
漂書
第 7 手 2023-01-19
正在漂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