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檔  說明  社群  筆記   
不完美的11歲

 / 2020

瀏覽過
傳遞過
等待中
 加入等待 
這一年對我們來說並不完美, 
但苦難跳不過,療程也無法快轉,那就勇敢前行吧!
因為,沒有波折,就不是人生了。
 
.那天我完成檢查後就回學校上課,沒有人知道,那是我小學五年級的最後一堂課,也是小學生涯的最後一堂課。——小露
.若上天要交付給我們特別的任務,那就咬牙勇敢走完每一步吧!——凱莉哥
 
凱莉豪爽又糊塗,人稱哥。另一半25是個細心如媽媽的爸爸,夫妻倆一快一慢如迅猛龍跟樹懶。兩個可愛的女兒小露與小梨,一個沉靜喜歡閱讀,一個古靈精怪說話犀利。四個人特質南轅北轍,讓他們一家在村子裡的生活總是笑料不斷。
然而,今年一月,小露脖子上突然出現的硬塊,將這個家捲入了突如其來的風暴裡,而且,暫時還看不到撥雲見日的那天。
每個人都面臨了巨大的心理衝擊。細膩感性的爸爸擔心到無法吃睡;敏感慧黠的妹妹,看著姐姐的瞬間落髮,陌生到無法直視,甚至害怕;而體貼善良的小露,則一邊撐著化療的辛苦,一邊自責帶給身邊的人困擾,不停道歉……困境裡,每個成員的特質都被放大,情緒更總是在臨界點,他們該如何相互扶持安然度過?

∕凱莉語錄:越是艱苦的日子,越要完美度過∕
.假若每件不好的事都能快轉,那就不是人生了。
.世界不會因為你的痛苦而停止轉動,只能繼續往前走,才不會讓世界忘了你。
.不是不哭,因為眼淚沒有幫助。
.世界有時就是這麼不公平,但我還是選擇當個善良的人。
.偶爾的負面情緒,讓我可以更正面。
.我和孩子是一起相依強大,而不是托著他讓他強大。
.疾病是一時的,教養是一輩子。
.我們不能選擇疾病,但可以選擇用輕鬆的方式度過這段難熬的日子。

(博客來)
 
44 Amanda Lu
申請
漂書
第 2 手 2020-11-30
正在漂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