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檔  說明  社群  筆記   
錯失恐懼:從心理、人際、投資到求職,讓10億人深陷的焦慮陷阱

 / 羅亞琪 譯 / 2020

瀏覽過
傳遞過
等待中
 加入等待 
超過10億人正深陷影響心理、人際、求職、投資的「FOMO症候群」
這就是造成矽谷大騙局《惡血》背後的「錯失恐懼」!

「錯失恐懼」(Fear of Missing Out,簡稱FOMO)為一個新興的名詞,它描述了現今多數人的一種症狀:一旦離開社群網路,就會害怕變成邊緣人,也極易陷入與他人比較的挫敗感,這就是FOMO症候群。目前全球有超過20億個社群媒體使用者,這表示超過10億人正飽受FOMO所苦。
也因為害怕錯過任何事物,因此在投資時容易跟風炒股而造成慘賠、或很多人在求職時不知道是否為命中注定的好工作而時常猶豫不決錯失真正機會,這都是FOMO在你內心發出惡魔呢喃,讓你無法做出正確的判斷。這個流行病的惡勢力相當廣大。它如此激烈地催促我們的生活方式,感覺彷彿我們正在演化成為一種新的人種「FOMO人」。

作者派屈克.麥金尼斯(Patrick J. McGinnis)是FOMO這個名詞的創造者,他詳盡說明FOMO這個主題,指出它在廣告、社群媒體和流行文化中無所不在,探討FOMO不只是一個好唸、可以打上主題標籤的千禧年流行用語。FOMO是一種強大、持續、廣佈的心態,它會對個人引發壓力、不安全感、嫉妒心甚至憂鬱。
作者自己也深受這些心理的困擾,因此他呼籲我們檢視FOMO如何滲透日常生活的每個面向,以及我們如何學著管理FOMO並減輕它的衝擊,不讓你的FOMO影響到他人,甚至當他人有類似狀況時,更能幫助他人脫離FOMO的魔掌。

(博客來)
11 Nerissa Lin
申請
漂書
第 3 手 2020-10-14
正在漂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