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檔  說明  社群  筆記   
為什麼最便宜的機票不要買?:經濟學家教你降低生活中每件事的風險,做出最好的選擇

 / 吳慕書,曹嬿恆 譯 / 2019

瀏覽過
傳遞過
等待中
 加入等待 
向航空公司訂票時,為什麼不要買最便宜的機票?
購買自住與投資用的房子,分別該採用怎樣的出價策略?
為何你為了退休而準備的投資計畫是錯的?……
 
你不會料到在一間合法妓院裡會看到經濟學家,但艾莉森.薛格不是你以為的那種典型經濟學家。

▎一個曼哈頓的狗仔隊,在努力拍攝能賺到龐大收益的鏡頭時,應用「不入虎穴,焉得虎子」的原則。
▎一個職業撲克賽冠軍在賭注變高時,會提醒自己:「我知道我並不理性。」
▎肯塔基州的一個養馬人,靠著讓配種馬匹的類型多樣化,使損失降到最低,從冒險投資中賺到最大的利潤。
▎一個夏威夷的衝浪客精熟自己的領域,不但降低面臨的風險,也仍能站上浪頭,馳騁於五十呎高的浪上。
▎一位在伊拉克帶兵的將軍,知道天有不測風雲,為他所無法預見之事未雨綢繆。

艾莉森.薛格(Allison Schrager)的職業生涯都在研究人們如何管理生活中的風險。她走出股票市場及其他金融機構,與讀者分享她所遇見的真實(但往往很奇特的)生活場景,以及從中學習到關於風險的二三事。
不管有沒有意識到,我們每天都在冒著大大小小的風險,即使是最小心的人,也無法自外於此——問題根本不在於要不要冒險,而在於要承擔哪一種風險。我們大多不知道如何衡量這些風險、如何讓我們生活美夢成真的機會達到最大。
在這本書中,薛格提供讀者五個原則,作為因應風險的利器,這些原則取自於世界上最有趣的冒險家的經歷。

(博客來)
36 Alicia Tseng
申請
漂書
第 2 手 2020-08-30
正在漂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