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檔  說明  社群  筆記   
正常人

 / 李靜宜 譯 / 2020

瀏覽過
傳遞過
等待中
 加入等待 
為何我們渴望關係,卻又一再受傷?

「一部代表未來的經典。」──《衛報》
未來會怎樣我不清楚,但我們就是這樣開始的。
 
一對從日常對話開始靠近的年輕男女,一段從生活表面走進靈魂深處的情感關係。乍看不過是生活的《正常人》,卻在當代不乏辭彙定義的各種關係中,寫出了一種更加熱情、親密的「深度」關係,也讓讀者清楚感受到人物在時光中愈加成長與複雜。徜若每個世代都需要一個膾炙人口的愛情故事,可以說繼村上春樹《挪威的森林》後,不曾有一本青春戀愛小說掀起全球文壇如此熱烈回響。同樣刻劃涉世未深的年輕人,同樣懷藏著難以明說的心理迷惑與混亂,全球眾多書評將兩本書相提並論。曼布克獎官網也在本書入圍網頁上將村上的經典列入《正常人》四本延伸書單之一。

本書是關於兩個人互相吸引、友誼與愛的小說,從第一句對話開始,展開長達數年的故事發展。我們陪著這對年輕人,看著他們想離開彼此身邊,卻始終做不到。

我不知道我是有什麼毛病,梅黎安說,我不知道我為什麼就不能像正常人一樣。
我不知道我為什麼沒辦法讓別人愛我……

(博客來)
7 嚴毅昇
申請
漂書
第 1 手 2022-07-29
正在漂書
33 Book Lo
申請
漂書
第 1 手 2021-12-22
正在漂書
198 沈怡文
申請
漂書
第 5 手 2021-07-07
正在漂書
65 黃雅惠
申請
漂書
第 4 手 2020-11-14
正在漂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