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檔  說明  社群  筆記   
橫道世之介(10週年全新譯本):離開家鄉上大學篇

 / 高詹燦 譯 / 2020

瀏覽過
傳遞過
等待中
 加入等待 
「我有時候會想,遇到橫道世之介,
說不定是我至今的作家生涯裡,最幸福的事。」──吉田修一

只要有他在身邊,都覺得世界溫柔良善起來。
 
最能代表吉田修一前半生.青春文學二部曲之一
《橫道世之介》10週年全新譯本,重新登台
從昭和到平成,兩個時期,兩個故事,一個橫道世之介。
 
1987年,18歲的橫道世之介,從長崎鄉下一路來到東京念書
同學叫他橫道,好友叫他世之介
但他永遠都是橫道世之介,那位在其他人的人生裡注入溫暖燈火的過客
 
**

在長崎港灣小鎮長大,高中畢業的横道世之介,隻身來到繁華的東京念大學。他性格憨直善良,總是不由自主地說Yes,不懂得拒絕別人。第一次見到鄰居小暮京子,他就答應邀約進到她房間吃奶油燉菜,侃侃而談他名字取自「好色一代男」主人公的緣由。在入學典禮上,明明可以拒絕隔壁同學倉持一平的攀談,卻不由自主地接話,最後還一起加入森巴舞社。連在教室裡,不經意地與不認識的同學加藤雄輔對上眼時,竟然就開口跟他借了錢。大學課業以外,世之介分別遇上神秘交際花片瀬千春與千金小姐與謝野祥子……懵懂地適應這個大都會的生活步調。
在看似平淡的每日生活中,身邊的眾人逐漸被世之介的正能量感染。而十多年過去了,已經分散不見的眾人不自覺地想起世之介,想起那一年與他的相遇。大家對那已忘記名字的橫道感到陌生了,內心卻暖和著。原以為被封印著的青春歲月,恍若隔世,從記憶深處甦醒。

(博客來)
65 黃雅惠
申請
漂書
第 3 手 2020-08-28
正在漂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