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檔  說明  社群  筆記   
時光的彼岸

 / 張家綺 譯 / 2015

瀏覽過
傳遞過
等待中
 加入等待 
一本少女日記的奇幻漂流,兩個美麗心靈的偶然相遇……
2013年英國曼布克獎決選作品!

當一本書來到適當的讀者手中,
作者與讀者所在的世界,將會發生怎樣的改變?

嗨!我叫奈緒,你知道什麼是時光的存在嗎?時光的存在就是活在時光之中,包括所有現在、過去、未來的人。我正坐在秋葉原的法國女僕咖啡廳,聆聽一首正在你的過去,也是我的現在播放的憂傷香頌,心裡想著在我未來某處的你。如果你在讀我的書,心裡可能也想著我。

你好奇地想著我。
我好奇地想著你。

入圍:英國曼布克獎、美國國家書評獎、好讀書評網站年度小說決選
入選:紐約時報書評版編輯推薦、華盛頓郵報年度注目好書、美國圖書館協會年度推薦成人小說、書目雜誌編輯年度推薦、書頁雜誌年度選書

《時光的彼岸》描述16歲的東京女孩奈緒,身為歸國僑民子女,因此在保守排外的日本社會面對種種生活中的孤寂與同學的霸凌,總期盼有一天能在生命中發聲、找到自己的容身之地。寫日記是她唯一的慰藉,她想在自殺前,記下曾祖母,一位百歲禪宗女尼的故事。同時心中默默期望透過這本日記能為自己找到一位讀者、一個朋友,一個真正能夠理解自己內心的人。
  
這是一場月光下的花瓣暴風,蒼白紛亂的花瓣填滿黑暗……露絲抬頭看見老尼姑站在門廊上觀望她。老尼姑伸長雙臂擁抱世界,風吹鼓她長長的袖子。手臂拉長,直到和夜空一樣遼闊,大到足以包容萬物,這時露絲總算放鬆,投入她懷中,掉進幽靜與黑暗之中……


這個故事充滿了小說家尾關一貫幽默的口吻,深入探討作家與讀者、過去與現在、事實與虛構、歷史與神話之間的關係,是一部充滿高度原創性的作品,以虛實難辨的手法,直指普世共通的人性,以及所有人對於「歸屬」的渴求。

這是一部講述一個勇氣可嘉的年輕女性被孤寂、被時間,最後被海嘯撕裂的非凡小說。奈緒是個受到激勵想說出曾祖母故事的敘事者,尋求與自己的過往及更遼闊的世界產生聯繫,既傷痛而真實。尾關是我最欣賞的小說家之一,而今她達到寫作生涯的巔峰──目眩神迷、聰穎、爆笑且令人心碎,而這些經常發生在同一頁中。──普利茲小說獎得主,《你就這樣失去了她》作者朱諾•迪亞茲

我一向仰慕尾關露絲的作品,她細緻而層次豐富的小說《時光的彼岸》,即是一位作家以巔峰之姿的驚喜回歸。過去與現在的故事幾經不著痕跡的編織,魔幻而教人心碎,她將我們送到奈緒跟慈幸在日本的世界,還有露絲深居的英屬哥倫比亞荒島,她們的世界相互碰撞,彼此跨越時間藩籬,尋覓生命與家的意義……聰明而別出心裁的故事,能穿越時間產生共鳴。──《武士花園》(The Samurai’s Garden)作者月山桂爾(Gail Tsukiyama)

(博客來)
5 Home Chen
申請
漂書
第 11 手 2018-09-23
正在漂書
11 Virginia Tang
申請
漂書
第 5 手 2015-11-27
正在漂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