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檔  說明  社群  筆記   
沒有愛的世界

 / 劉子倩 譯 / 2020

瀏覽過
傳遞過
等待中
 加入等待 
讓《哪啊哪啊神去村》作者三浦紫苑,帶您重拾大自然裡不可思議的感動

西餐館學徒藤丸陽太,戀上矢志成為植物學家的本村紗英。但本村熱愛阿拉伯芥(葉子)的研究勝過一日三餐。研究室裡外表貌似殺手(或死神?)的教授,鑽研薯類的老教授,不小心將仙人掌巨大化的學弟……在這些可愛的怪胎們支持下,本村天天埋頭苦幹為研究燃燒熱情……面對將人生全部奉獻給植物的本村,藤丸能以他美味的拿手菜抓住本村的心嗎?這段草食系的關係,能夠產生愛的光合作用嗎?!

《沒有愛的世界》是三浦紫苑身為小說家的經歷上,頭一回以「理科」為題的故事,而主角設定更是少有的「植物科學研究生」。由於把鑽研基礎科學領域中的植物學的年輕人群像描寫得活靈活現,更受到植物學會公開肯定:「書中精確掌握對植物研究活動的描寫,對啟發一般社會大眾認識植物科學有所貢獻」,成為首位獲頒「日本植物學會特別獎」的作家。植物學會在評語中更提及,這是第一本以「研究阿拉拍芥的研究生」為主角的作品,據說有不少女學生,因為這本書受到激勵,鼓起勇氣報考植物系所。甚至還讓「阿拉伯芥」在讀者之間留下難忘印象,有人還跑去花店詢問「有沒有阿拉伯芥?」是不是可以買回家當盆栽種。
 
直木獎&本屋大賞得主三浦紫苑全新長篇代表作
史上第一本以植物學研究生為主角的小說
就算你認識的「植物」只有餐桌上的那幾種,也會因為這本書愛上植物的世界

(博客來)
173 I-Ching Yang
無法
申請
第 10 手 2021-01-19
終止漂書 (送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