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檔  說明  社群  筆記   
神話的力量

 / 朱侃如 譯 / 2015

瀏覽過
傳遞過
等待中
 加入等待 
本書是當代神話學大師喬瑟夫.坎伯(Joseph Campbell)與美國哥倫比亞廣播電視台記者莫比爾(Bill Moyers),在喬治.盧卡斯的天行者牧場、紐約自然歷史博物館的三次對話編輯而成。

坎伯的學問遍及人類學、考古學、生物學、文學、哲學、文獻學、(超)心理學、比教宗較學、藝術史及流行文化等領域,由此融匯成其獨特的神話學見解,並因此奠定了他在神話學的歷史地位,成為一代宗師。
他除了在學術及專業著作上享有聲譽外,也活躍於大眾文化及娛樂的領域中。喬治.盧卡斯的經典之作《星際大戰三部曲》,便是受到坎伯的神話概念「英雄的冒險旅程」影響而拍攝完成的。
閱讀本書,你會發現文中字字珠璣,給讀者無限啟發,例如「從腐爛中才有生命出來」、「每個人出生時都是個英雄」。坎伯以生動、平易而富於魅力的筆調,展現了他一生神話學研究的精髓,賦予現代人在平庸、貧血的生活中,另一種思維觀照和超越。

(博客來)
16 許明宏
申請
漂書
第 4 手 2020-10-26
正在漂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