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檔  說明  社群  筆記   
青春期的腦內風暴:腦神經科學家教你如何面對衝動、易怒、難溝通、陰陽怪氣的青春期孩子

 / 何佳芬 譯 / 2018

瀏覽過
傳遞過
等待中
 加入等待 
「他到底在想什麼?!」

所有經歷孩子青春期的家長,心中一定都有這樣的困惑與訝異。
然而,青少年絕對不是什麼外星生物,他們只是被誤解罷了。
情緒不穩、愛唱反調、常做蠢事、魯莽衝動,這些都是有原因的!
身為一位母親的美國腦神經學家,透過彙整研究數據,結合個人的育兒經驗,提出大腦科學的全新論點,帶你透視青少年腦袋裡的祕密!

本書作者為知名腦神經學家,她結合了身為臨床醫生、研究人員和演講者,以及陪伴過兩個兒子走過青少年階段的個人親身經驗,將這些與諸多研究數據交織在一起,對於青少年大腦功能和發展狀況,從多方面切入,包括大腦構造、學習運作模式、睡眠、菸酒、毒品、壓力與精神疾病,甚至於數位產品的使用等各方面,提出極有見地的探討與分析。

書中解釋了許多令人大開眼界的發現,不僅為一般大眾消除了對於青少年行為和心思變化的普遍誤解,同時也替因為青春期兒女而陷入煩惱的父母,找到陪伴孩子的全新思維與技巧,真正提供了相當實用的建議。此外,這本書也將能幫助青少年,更加認識自己在青春期的各種模樣。

(博客來)
26 陳慧芳
申請
漂書
第 2 手 2020-04-30
正在漂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