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檔  說明  社群  筆記   
一億元的分手費

 / 邱香凝 譯 / 2020

瀏覽過
傳遞過
等待中
 加入等待 
這世上我已無法相信任何人。
夫妻、家人、朋友、同事,每個人都戴著好幾張面具,內心隱藏著各種祕密。
人生因此而複雜。

這是專為成人而寫的小說。
毫無疑問,這是直木獎作家白石一文的最佳傑作!

我已經無法再相信任何人,今後只能這樣活下去。
只能靠著這一億圓度過剩餘的幾十年人生。
話雖如此,這輩子再也不願意做任何不想做的事了。也絕對不想再受人差使。
今後再無必要為誰而活,只需徹底為自己而生。既然如此,就算要工作,也只想做自己喜歡的,不管怎樣都要以自己為主體。

加能鐵平無意間得知了妻子夏代的祕密。三十年前,夏代繼承了她阿姨的鉅額遺產,就那麼一直擺在銀行的戶頭裡沒有動用。但兩人結婚已經二十年了,甚至兒女都以離巢獨立,為何夏代始終隱瞞這件事?鐵平陷入了困惑,說到底,夫妻終究還是外人嗎?那麼金錢呢?工作呢?還有那些源於血緣的親情?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人生自此慢慢亂了套,他無法再信任人──於是鐵平做出決定,一個想找回自己人生的重大抉擇……

‧日本Bookmeter書評:
看書名以為是犯罪小說,沒想到完全不一樣(笑)。是人大概都想過,「要是我有一億元……」?感覺好像有了這筆錢什麼都能做,但其實這個金額出乎意料也做不了太多事。書中很多地方都讓人不由得為成熟女性的氣勢所壓倒!

(博客來)
6 林寶珍
申請
漂書
第 9 手 2021-02-04
正在漂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