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檔  說明  社群  筆記   
錢已匯入你的戶頭

 / 張喬玟 譯 / 2014

瀏覽過
傳遞過
等待中
 加入等待 
「錢已匯入你的戶頭。」
──唯有這句話,能讓無路可退的故事繼續下去。

★來自希臘的極致小說,勇奪雅典文學大獎、歐盟文學獎大熱門!
★令人窒息的極強後座力,即將一次又一次撕裂你的心防。

薪水極高,卻只需整天坐在家中的工作……你,願意嘗試嗎?

失業近一年的他,終於找到工作:與公司簽訂合約,出借自家公寓作為倉庫。
他謹守合約規定,每日獨坐家中,等待同事搬運物品來寄放。每週7天,每天24小時,他任由公司重新配置居家擺設,寄放各種令人大開眼界的雜物。每一次寄物,同事都會用這句話道別:「錢已匯入你的戶頭。」

戶頭的數字日漸增加,他的存在感越縮越小,家中的物品已塞到極限,連睡覺空間也不剩。他向公司抗議物品堆放方式不近人情、爭取休假外出,卻受到殘酷回絕。
回想面試那一天,老闆的言談似乎暗藏伏筆。究竟是哪個環節出了錯?公司的強勢要求一次次撕裂他的底線;決心奪回人生主導權的他,竟也一再為自己設下更低的妥協標準。這場挑戰人性極限的拉鋸,最後該如何收場?事件又是從何時急轉直下,演變成一齣通往死亡的驚悚劇?


書中文字會綁架你、迷惑你、警醒你!在此脫帽向作者的說故事功力致敬!──希臘《新聞報》

故事設定極為真實,作者卻巧妙揉合了超現實的想像,佐以高速敘事節奏,真是耀眼的上乘之作!──BookPress評論

精湛之作!以披著假象的文字、緊湊的結構、令人玩味的語言和背景設定,刻畫了「個人」處在社會集體挫敗中的心理狀態。──雅典文學大獎評審

(博客來)
39 Chang Bebe
申請
漂書
第 8 手 2021-10-08
正在漂書
35
申請
漂書
第 6 手 2020-02-20
正在漂書
10 Moda Ada
申請
漂書
第 8 手 2019-04-25
正在漂書
2 Tsai Yu  Wang
申請
漂書
第 23 手 2018-02-25
正在漂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