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檔  說明  社群  筆記   
希望之線

 / 王蘊潔 譯 / 2020

瀏覽過
傳遞過
等待中
 加入等待 
揭開別人的秘密永遠都是正義嗎?
即使是為了查明事件的真相,警察有權利這麼做嗎?

年輕刑警松宮參與偵查一起發生在自由之丘的命案,一名經營咖啡店的中年女性遭到殺害。松宮奉命負責調查死者生前的交友關係,正當他和同事逐一清查死者周邊人物時,卻意外接到了一通私人電話,令松宮心緒不寧。
經過警方逐漸釐清案情,死者的前夫綿貫,以及另一名咖啡店常客因不自然的言行,成為主要調查對象。然而,正當松宮從綿貫等人身上推理出案件的驚人真相時,兇嫌竟主動自首認罪!
 
理論上,案件本應就此了結,但對松宮而言,真正的挑戰才正要開始……
 
「刑警並不是只要讓真相大白就好,有些事實不是在偵訊室揭發出來,而是必須從當事人身上抽絲剝繭。能夠瞭解這一點,而且為此煩惱的刑警,才是出色的刑警。」
他一時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但很高興加賀肯定了自己的煩惱。
「重要的是有沒有充分的決心為自己的判斷負責,有時候也可以讓真相永遠不見天日。」
「決心……」

●嚴格來說這一部小說的主角不再是加賀,而是加賀的表弟松宮脩平。畢竟《麒麟之翼》和《祈禱落幕時》已經是加賀系列的巔峰之作,繼續以加賀為主角,可能難以給讀者帶來更深的震撼。《希望之線》主角換成松宮,相信會給讀者不一樣的體驗。這一次的主題依然是親情和家庭,最後也必定能夠溫暖人心!

(博客來)
5 A-wen Hung
申請
漂書
第 6 手 2020-06-27
正在漂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