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檔  說明  社群  筆記   
醜女與野獸〔全球暢銷22年經典〕:從女性主義出發,顛覆你所認識的童話與神話故事

 / 葉旻臻 譯 / 2018

瀏覽過
傳遞過
等待中
 加入等待 
美女和野獸終於結婚了。
但,如果野獸最終仍是醜陋的野獸,
且美女其實一點也不美的話,
他們還會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嗎?

★暢銷22年、女性主義書寫的經典不朽巨著!
★首本以女性主義意識書寫的童話故事集!
★最值得買來送給青少年閱讀的一本書!
★收錄呈現童話場面的生動線稿插圖。
★以女性主義意識顛覆既有思考、重整既定認知的重磅童話故事集。

本書收錄28個風趣又發人深省的故事,有著異想天開的幽默,充滿了真實人生的道德啟示,關於力量、自私、公平、生存。改寫的故事中像是〈夜雪公主〉點破白雪公主中以美麗來離間母女,暗示男人常為自己的利益,而關心女人的美貌,女人間倒不總是如此。作者將童話角色轉變成令人激賞的模範典型,值得女孩和成人女性效法。從小我們或多或少讀了,也看了不少以男性觀點為主的故事、廣告、節目等,建立了許多扭曲的思想。而此書不是為了讓現在讀者仇男,而是顛覆讀者本來的思考方式、體驗不同的童話經驗,並能透過另一種觀點看世界、事件。

「以往童話故事傳達給女孩的信息:妳的外貌就是妳唯一的資產。不管妳有什麼作為,統統都不值得考慮。女人的醜陋外表就是一項活該遭到處罰的罪惡。而這本故事集中的童話顛覆了這些厭女的訊息。」――芭芭拉‧沃克

(博客來)
19 陳慧樺
申請
漂書
第 2 手 2020-03-12
正在漂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