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檔  說明  社群  筆記   
甜食控

 / 趙丕慧 譯 / 2014

瀏覽過
傳遞過
等待中
 加入等待 
一個連神都料想不到的結局,獻上最甜蜜驚悚的告白!

《贖罪》作者麥克尤恩跨足間諜小說,媲美大師約翰.勒卡雷的精采傑作!

「目前,我把自己剛寫的《甜食控》排到了《贖罪》之前。」――《紐約時報》麥克尤恩訪談

她以為自己掌控全局,其實正一步步陷入泥沼。
暗處一雙眼睛窺視著她,將她剪碎、拼湊,消融於故事中……

然而這並不僅是關於背叛與密謀的愛情故事,更是一場作者與讀者的諜對諜戰!經由湯姆.海利的短篇故事,莎琳娜游走於虛實之間,窺探她的作家情人,並且抽絲剝繭找尋潛藏在謊言之下,似有若無的真相。背負著謊言的罪惡感逐漸將莎琳娜拽往深淵,毫無察覺有一雙眼睛正窺視著她,並且每分每秒、一點一滴地逐步抹煞她的面貌,將她消融於故事之中……於墮落終局等著她的「真相」,竟同時也是一份即殘酷又甜蜜的告白!

一部毫不典型、機鋒處處的間諜小說(spy novel),麥克尤恩機巧地將現實與虛構相互交織,寫諜報世界的無情設局、加入寫作世界的自由想像、並演繹了寫作者與閱聽者的多層關係,擦碰出極為奇特、妙不可言的火花,令人讚嘆。這絕對是部大師級作品。──推理評論人冬陽

(博客來)
18 邱良惠
申請
漂書
第 1 手 2020-01-31
正在漂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