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檔  說明  社群  筆記   
親愛的!我回地球一下:身為地球人,不能等到下輩子的世界浪學

 / 2019

瀏覽過
傳遞過
等待中
 加入等待 
在飛彈當頭的以色列農場賣命、和遊牧民族貝都因人深入大漠……
<<棄業日記>>作者 買買氏,
四百天、四萬公里,最衝擊的地球居遊,
旅遊書上沒有的異境奇遇……

金,出生在一個不太被世界認識的太平洋亞熱帶小島,她在這美麗的亞洲小島上有穩定的工作、戀情、看似安穩平順的生活,但隨著日子一天又一天,島嶼的封閉,卻讓她越來越感到窒息。她越來越疑惑,在這顆島嶼上,見到、聽到、習慣的一切,就是全世界了嗎?
她終於離島出走,獨自展開四萬公里的地球大流浪。沒想到這來自和平島嶼的天真小白兔,第一站就遇到中東戰事危機,被困在以色列南境沙漠進退不得,在這裏,她遇見小女孩露露,十歲的露露竟成為她的魔鬼教官、她們展開軍事訓練般的生活。
破英文讓她在英國鬧了許多笑話,不過語言差異一點都不影響和大鬍子大衛一家的友情、還住進入了米凱菈在倫敦攝政運河的船屋,見識四頭水牛大的生活。她以為在網路年代、號稱全球化的世界,自己的文化應該早被世界理解,直到大鬍子不經意說出傷害她文化自尊的那句話......
進入南美魔幻大陸,她在印加古城庫斯科遇見溫柔又搞笑的校長何蘇,慢慢帶領她成為安地斯山脈的子民,卻也在這遇深陷生命危機。她能繼續探索世界嗎?這趟旅行又讓她找到了什麼解答?

(博客來)
23 Penny Chen
申請
漂書
第 4 手 2021-03-24
正在漂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