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檔  說明  社群  筆記   
我想為你推薦一本書:沒錯,這就是我最喜歡做的事

 / 陳怡君 譯 / 2019

瀏覽過
傳遞過
等待中
 加入等待 
花田菜菜子,連鎖書店Village Vanguard的店長,不論工作或嗜好,都跟書和書店脫不了關係。但隨著景氣衰退,原本是她心靈最大支撐的書店員工作,因為公司經營轉型而陷入瓶頸,長久欠缺溝通的婚姻也同時觸礁,她和丈夫分居離家,人生頓時墜入了谷底……

猛然回神,菜菜子才發現自己竟然連一個可以訴苦談心的朋友都沒有。她是怎麼把自己活成這麼糟糕的?好想甩開這悲慘現實,讓人生Reset重來啊……
就在這時,從來不玩社群媒體的她,偶然發現了一個交友網站「X」,並登錄成為會員。這突如其來的轉折……會是她重啟人生的開端嗎?

X是歡迎各種人際交流的平台,只要志同道合,網友就可以彼此約見,進行30 分鐘的快閃交流。為了能認識更多人,菜菜子想出了突顯自己的方式:拿出書店員的本事,為每個見面的網友推薦一本適合對方讀的書。
從啟程時的跌跌撞撞,到後來的漸漸著迷、得心應手,菜菜子更逐漸體會到,「推薦書」這件事,並不是只要根據深度、有趣、實用這些標準,它更涉及了你對對方的理解和心意相通,每一本認真思量後推薦的書,就宛如她為對方調製的心靈配方。

如果你是X的網友,會希望菜菜子推薦什麼樣的書給你呢?
如果你是菜菜子,又想推薦什麼樣的書給你遇見的每個人呢?


◎為陌生人選書是何等浪漫的事,有體察他人的心,才能選出貼近對方需求的好書,這種難能可貴的交流經驗,若非透過作者娓娓道來,我們真的不知道在深厚的選書實力背後,還有這麼多的歷練與故事。——荒野夢二書店主人 銀色快手


(博客來)
23 Penny Chen
申請
漂書
第 8 手 2021-04-06
正在漂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