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檔  說明  社群  筆記   
偏見地圖2:航向海平線

 / 朱怡康 譯 / 2017

瀏覽過
傳遞過
等待中
 加入等待 
全球鄉民瘋傳、各國媒體熱議
德國《明鏡週刊》形容,
這是在被譯為百餘種語言的歐美知名漫畫
《阿斯泰利克斯歷險記》之後,
首次有人用這麼有趣的方式,點破國族偏見。

中文版獨家收錄英文版沒有的十二幅隱藏版地圖——

2009年,楊科・茨維可夫心血來潮創作歐洲諷刺地圖一幅,頓時網路熱議,鄉民瘋傳,「偏見地圖計畫」於焉成型。楊科兄拳頭一握,決心將自嗨之作化為濟世經典,執筆為劍,以揭露國族與歷史成見為己任。
消息一出,全球轟動,各大媒體爭相報導,包括英國大報《每日電訊報》、《衛報》及BBC Radio;義大利全國頻道Rai一台、《晚間郵報》(Corriere della Sera)及《Focus》雜誌;俄羅斯《消息報》;《印度時報》;德國《南德時報》;《波蘭新聞週刊》;美國《每日野獸》、《連線》;巴西和南非《GQ》雜誌地區版;哥倫比亞《週刊》;葡萄牙《週六》⋯⋯等等,族繁不及備載。2011年,該計畫還獲德國《亮點週刊》特別號選為「年度諷刺巨作」。

在這本書裡,他為這些地圖加上文字,進一步思索人類自文明創始以來的偏見問題。文字討論雖更深刻,但也維持一貫搞笑風格,一針見血地戳破我們不可告人的劣根性:不管是碰上倒霉事,或是以為有人偷吃我們的早餐,就把自己的衰事全部怪在別人頭上。

作者犀利的點評將帶您穿越時空,看穿希臘和中國古文明的妄想,揭開中世紀迷信與偏執之大成,並對歐洲未來做出前所未聞的大膽預測,保證讓您一頁一頁欲罷不能。諷刺和地圖原本風馬牛不相及,《偏見地圖》卻把它們完美結合,而且結合得既爆笑又發人深省,堪稱神作。

(博客來)
436 龔小海
申請
漂書
第 2 手 2020-01-18
正在漂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