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檔  說明  社群  筆記   
偏見地圖1:繪製成見

 / 朱怡康 譯 / 2017

瀏覽過
傳遞過
等待中
 加入等待 
全球鄉民瘋傳、各國媒體熱議
德國《明鏡週刊》形容,
這是在被譯為百餘種語言的歐美知名漫畫
《阿斯泰利克斯歷險記》之後,
首次有人用這麼有趣的方式,點破國族偏見。

——中文版獨家收錄英文版沒有的六幅隱藏版地圖——

二○○九年,俄國總統普丁由於對烏克蘭政府不爽,決定搬出他的大規模說服武器:天然氣。普丁關上了通往烏克蘭的所有天然氣輸送管,楊科・茨維可夫的朋友擔心他凍死,緊張兮兮的問他O不OK,他這才發現了解區域政治前因後果的朋友不多,於是隨手畫了張地圖解釋,不料引發鄉民瘋傳。楊科兄決心將自嗨之作化為濟世經典,執筆為劍,以揭露國族與歷史成見為己任,「偏見地圖計畫」於焉成型。
在這本書裡,楊科兄為地圖加上文字,並進一步思索人類自文明創始以來的偏見問題,維持一貫搞笑風格,但討論更加深刻,用犀利的點評帶你看穿古文明的妄想,揭開中世紀迷信與偏執之大成,還對歐洲的未來做出大膽預測。

▌這不是一本「地圖集」,也不那麼認真與你較勁「偏見」。不論作者如何處處機鋒,甚至藏著些微諷刺,我們都能感受到他說故事的真摯──從自身家庭故事與經驗開始,為讀者展開的一大幅世界史。在這些歷史經驗與敘事中,他輕巧地點評,或撥開你我的自以為是,邊界/國界在他的筆下被玩弄,於是像哈哈鏡一般,成為變體的「偏見地圖」。我以為先坦然面對無知,才是認識世界的最佳取徑。——阿潑,《憂鬱的邊界》作者

(博客來)
10 張雅淳
申請
漂書
第 3 手 2021-06-14
正在漂書